KAIN

爱的人很多
不爱的人也很多
世界是一个有始有终的圆

Intermezzo

      已经厌倦了争斗的生活,讨伐只会燃尽我们的心血,带来分离。

  演出结束的那天,我给游君发了封短信,“演出我看了,很不错。”熟悉的已读不回,趁着月色明亮,我拐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块海滩散步。今天的演出给人印象如此深刻,稚嫩的表演者宣泄的是最热烈的情绪。逼迫我想起了很久前的一天,我和Leo的第一次登台,也是如此。那时我们的组合还不叫Knights,那时我们心绪飞扬,渴望着以自己的实力征服世界。Leo是一个很有才能的家伙,他很善良也很慷慨,对队内成员的需求来者不拒,这也是最后悲剧的导火索吧。那些卑劣的人借着冠冕堂皇的理由,选择了没有价值的产物,放弃了一个活生生的人。于是Leo离开了,我知道他走之前很想问问我的答案,可是他会害怕,其实我也会害怕,我怕我不自觉地会说出什么伤人的话,割断最后一根绳索。这段故事的最后,我只记得他对我说:“セナ,告诉我你的欲望,告诉我你的理想,即使与全世界为敌,我也会为你实现。”其他的回忆都笼罩在黑暗里,使得这段记忆更加闪闪发光,然后,这一年落入终场,他也不来学校了。

  后来我去Leo家找过他,可迎接我的是那家伙的妹妹,她的眼睛满是忧愁,拘谨地和我说她的哥哥,一直不吃饭也不出门,追问我该怎么办。可是我怎么知道如何是好,过去太沉重,压得我们无法呼吸。我曾经有想过强行打开房门,把他拉回正常的轨道,但是我自己都不确信我所在的轨道是正确的,我该怎么拯救他?我害怕一旦有哪件事处理得不好就会让我们这段关系堕入不可挽回的深渊。

  回忆到这里,我如同一座雕像般一动不动的坐到了深夜,月亮变得非常明亮,曾经也有一个人夸我和月亮一样漂亮,可是一切都过去了。我决定不再停留,站起身来的时候却因为坐得太久膝盖一弯跌倒了,书包里散出来各种物件,掉进沙子里。我自认倒霉,慢慢清理着,直到在最旁边看见了一件眼熟的东西,那是Leo不登校之前留给我的最后一件礼物,一个小小的MP3和一首曲子,曲名对我来说熟悉到了和呼吸同等的地步——「ひとつの小さな瀬名泉」

评论
热度(7)

© KAIN | Powered by LOFTER